sanshi-30

暂歇性记忆障碍患者。文 图转载前请告知。表情包请大家拿去随便用w

Time Loop(医菇)短完

我要扭断编剧脖子…气死

道下一三:

本篇为北京SLO12发放无料


repo欢迎至微博@ R三十 和 @ 道下一三


Time Loop


Hugh/Paul(医生蘑菇组)


原作:StarTrekDiscover


作者:一三


绘师: @sanshi-30 


分级:清水


简介:Time Loop一集中Paul的视角。




封面


 


       身为星舰上的科学官,他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足够“疯狂”,但他也保留着科学工作者惯有的严谨态度,至少在没有可靠证据的情况下,他不会因为一点点的记忆错乱问题就认为自己疯了。


       刚刚经历过的幻觉真实得仿佛发生过一样,史塔曼兹上尉低头看着怀里抱着的一大箱工具,手指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他记得他走过这条走廊,并且撞到了伯纳姆和泰勒上尉,还评价了几句他们之间那微妙的氛围,他的主治医生兼恋人半路追出来打圆场,说那种丰沛的感情表达是水熊虫DNA的后遗症。


       如果这一切真的发生过呢?


       他想到水熊虫的多维生物属性,和逐渐在身体上反映出的种种注射DNA的影响,内心的不安逐渐扩大。史塔曼兹故意磨蹭几步,果然错开撞上伯纳姆的时机,看着她和泰勒将那股暧昧的气氛带进了电梯。他清楚地记得后面发生了什么,这艘舰船接上了一只濒危的戈尔曼甘德,之后事情急转直下,有人入侵,他们无力抵抗,只能跟着爆炸一起变为尘埃……


       工具箱掉在地上的响动惊醒了科学官,如果他真的预见未来,那么他将是拯救这艘船的唯一希望。


       史塔曼兹站在原地没动,按照他预见的,医生马上就会出现。


       而他希望他错了。


       “休!!”科学官的声音透着绝望。


       “保罗你还好吗?”医生关切地抚摸着他的背,史塔曼兹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休很担心那些DNA会给他的恋人带来什么不可逆转的伤害。


       “Oh God,我不想失去你……”科学官的蓝眼睛笼罩在一片水雾之下,“我不能……”


       “我就在这儿。”休尽量温和地将人搂进怀里。早些时候他已经感受到保罗那些不同寻常的情感变化,他还曾开玩笑说水熊虫让这位科学怪人的前额叶发展到较高水平,有希望能在平时也听他称呼自己为“常驻天才”。


       “你得赶紧为我做一次检测。”冷静些的科学官无助地揉着眉心试图弄懂在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然我们可能都会死。”


       “什么?”


       全体船员请注意——我们将临时停靠接收一只戈尔曼甘德——


       “又对上了!”


       “你在说什么?”医生担忧拽着保罗,他的思绪仿佛已经进入了某个不为人知的领域。


       “水熊虫让我看见了未来!我得去提醒他们!那只戈尔……”


       警报——本船已启动自毁程序——


       “天呐发生了什么!?”


       “不不不,这不对,我预见到的是炸弹爆炸……而且怎么没提示有人入侵……?”


       “你得跟我去避难!”


       “所以我不是预见了未来?”


       “保罗!!!”医生的怒吼终于将人唤回现实。


       “来不及了……”


       “我爱你。”


       “我也……”


 


       刺目的亮光褪去,科学官诧异地发现自己正在往箱子里放工具。他的记忆还停留在那场爆炸中,那句多少年没能说出口的我爱你还停在嘴边。他感觉胃里一阵酸涩,然而没时间留给他懊悔纠结。他等了几分钟,果然全舰广播中传来呼叫泰勒和伯纳姆的通知。保罗的脑子全搅合在一起,仓皇失措地逃进医疗仓。


       “Time Loop!我懂了!是限定时间段的轮回!”他像个疯子似的大吼大叫,“有个入侵者!我不知道他想要什么……那只戈尔曼甘德!我们已经死了两遍!休你听我说,这艘船上的所有人都有危险。那不是幻觉,我看到了!不!我经历过!”


 


       他又一次醒过来,这回他先控制住自己尽力冷静下来。上一次他跑去找休帮忙,却太过激动和语无伦次,最后只得到一支推进脖子里的镇静剂,什么都没能挽救。


       这回他能做得更好,他必须做得更好。


       然而休不懂他说的,他又没能赶上拦住伯纳姆和泰勒,一切又朝着同样的轨迹发展。


 


       “他杀了舰长。再一次。It's over. I mean thistime.”


       保罗这次终于跟休说明白了他们的处境,他将头无力地靠着恋人的肩膀,他需要休息哪怕片刻,这能让他找回一点点勇气,再试一次。


       “所以接下来只能等死?”


       “很遗憾,是的。”


       “然后你选择回来找我?”


       保罗疑惑地望着他的天才医生,有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跟不上对方的思维。


       “It's kind of romantic.”


       “我不懂你对浪漫的定义……”


       “就是这点更让我开心,你能为我这么做。”


       至少在某些方面他还是略有进步。


       “See you later my love.”


       “I love you too.”


       保罗如愿在临死前看到休眼里充满惊喜的爱意。


       他该早点说的。


       他还有机会。


 


       第十一次的时候,他已经能顺利说出‘我爱你’。而休的反应却是上来用治疗仪扫描他的额头,看他这个不善表达感情的机器人是不是又被水熊虫强制升级了程序。保罗十分欣赏这种在危机下依旧保持的幽默感,虽然休看起来异常认真。


       “很抱歉我只能在失败的最后才出现。”


       “Never too late to say love.”


 


       第三十八次,休居然通过他说I love you的熟练程度判断出时间循环的存在。保罗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他觉得自己跟休可能真的不是同一个物种。


       “下一次我又会不记得你说过了?”


       医生的口气里透着遗憾。


       “我会再说一次。”


       “那也是给下一个我。”


       保罗想了想,凑过去给了休一个轻吻。


       “这个上次没有。”


       “Oh god……”


       休又笑了起来,保罗很想邀请他去跳一支舞。


 


       又经历了三次失败,这回他弄懂了入侵者真正的目标——孢子驱动装置。既然核心部件就是自己,只要不被发现,时间循环就会继续下去。保罗调整了策略,他需要伯纳德和泰勒的帮助。


 


       事情不够顺利,每次他都在说服伯纳德身上花了太多时间。在第五十四次的时候,他终于成功向伯纳德要到了一个秘密,好在下一次循环中以此快速证明自己没有得什么时间错乱症,他们真的处于危机四伏的时间循环之中。


       伯纳德不知道如何跟泰勒快速建立起信任,科学官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保罗教会了他多少难能可贵的感情。


       他向伯纳德讲起了他和休的初遇,他还能清晰地回忆起医生当年在咖啡厅哼唱的卡西连歌剧有多难听,搞得他有多恼怒。


       但他们却最终走到一起。


       “Love is not logical.”


       科学官眨眨眼睛,调侃地说:“科学怪人最终被他的天才医生装上了前额叶。”


 


       事件终于解决的时候,只有保罗记得发生的一切,那些不断轮回重复的死亡,那些失去和别离。医生很担心他的心理负担,科学官却比他想象得要坚强。


       “最后的那几次,”保罗抓着休的手,“我甚至不能在你身边多停留哪怕一秒。”


       “我很抱歉你要独自背负这些记忆……”医生温柔地回握着那双还在颤抖的手,掌心传来的温度提醒着保罗,一切已经归于平静。


       “是啊,那么多的‘我爱你’,结果对你来说都像没发生过。”


       休听着对方的抱怨却甘之如饴,科学家的撒娇方式总是有其独到之处。


       “我爱你。”


       而医生一向得心应手。


       “我爱你。”


       他又重复了一遍,同时把休的心又往前拉近了几分,


       “这位天才医生,你是觉得这样就能补偿我?”


       保罗眨着金色的睫毛挑衅似的望向恋人,煽动性地说道:


       “你还欠我二十来个吻呢。”


 


END




硬挤下的Free Talk


我喜欢金睫毛!!!!!!!——R三十


同上!!!!!!!!!!!——道下一三




Free For Beijing Slash Only12




封底







看完冬歇后的第十集我跟三十特么要狗带了……编剧你在干什么!!!!!!【揪头发】




 


 


 


 


 


 


 


 



评论

热度(28)